江南体育:男篮力保乔尔杰维奇留队,中国队亚运会夺冠稳了

中国男篮主教练未来谁来担任呢?目前的教练是否要下课?

江南体育资讯,今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赛事结束后,外界对于中国男篮主教练一职有了很大的议论。随着世界杯惨败,国家队是否更换主帅的传闻早已经成为了外界的话题。随着今年中国队拿到了历史最差的第29名成绩,而且对阵菲律宾男篮输21分的惨败令人瞠目结舌。

一、中国男篮无缘奥运会让主教练承受巨大压力

江南体育留意到,输球后,越来越多的江南体育球迷开始对乔尔杰维奇下课有了很大的质疑,但是中国男篮主教练未来谁来担任还是未知数。很多球迷呼吁,广东队的主教练杜锋是最合适的国家队主帅人选。但是,现在中国男篮的规则似乎不允许杜锋继续接班乔帅。根据江南体育消息透露,广东队的主教练杜锋在过去卸任男篮主教练并不是篮协的意愿,而是受到体育总局规定的限制。

二、中国男篮目前最合适的主教练无疑是杜锋

江南体育专家团队一致认为,杜锋是唯一能够再度让国家队看到崛起希望的人选。从乔帅执教中国男篮的表现来看,尽管有郭士强和刘炜等人的辅佐,但乔帅对于中国男篮的了解似乎不够深入。而且,现在的世界篮球注重的已不再是内线的身高优势,所以乔帅过分迷恋内线的打法再度引起了球迷的不满。要知道,杜锋之前打造的无限提速的打法似乎更符合世界篮球的发展趋势,广东队在CBA联赛中的“小快灵”战术体系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。只是,如果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候选人中没有杜锋,那么几乎没有其他主帅可以取代乔尔杰维奇。

尤其是在李楠、郭士强等人在过去的国家队执教的经历,加上李春江指导上赛季的消极比赛,让杜锋成为了唯一有机会取代乔帅的人选。如果中国男篮的主教练选择规定中排除了杜锋,那么乔尔杰维奇毫无悬念将会继续担任中国男篮的主教练。因为现在国家队已经没有适合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职位的人选了,即便是亚运会失败告终也无法找到适合的新帅。

三、潜心练兵才是最佳选择

江南体育认为,对于中国男篮来说,现在还是潜下心来练兵才是最佳选择。乔尔杰维奇对中国男篮的改革进程是显而易见的,虽然在男篮世界杯的结果让人难以接受。但是,乔帅对于中国男篮整体战术风格欧洲化的推动是值得赞赏的。

在乔帅的挖掘之下,包括崔永熙在内的新一代球员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。当然,中国男篮的传球和战术仍有很大进步空间。接下来,中国男篮将没有奥运会、奥运会预选赛等重大国际比赛。乔帅可以完全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之下打造新的中国男篮,并全力以赴打造杨瀚森、王俊杰、崔永熙等新国家队的主力框架。

江南体育认为,亚运会中,中国男篮最大的对手菲律宾男篮、日本男篮等都不打算派出一线队参赛,所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赢得金牌的机会非常大。只要能够再度拿下亚洲第一,中国男篮的信心必然能够恢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