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体育播报:日本女足1-2瑞典!点球机会罚丢

瑞典女足在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,因而总体数据稍占优势

江南体育讯,2023年女足世界杯,8月11日开启1/4决赛,上半区2场比赛先行角逐。经过激烈争夺,西班牙女足通过加时2-1击败荷兰,瑞典女足以2-1击败日本。西班牙队与瑞典队晋级,接下来双方在半决赛交锋,8月15日16点开球。

一、日本女足 1-2 瑞典女足

江南体育报道,本场比赛在新西兰奥克兰伊甸公园体育场进行,这座体育场可容纳48276人,是新西兰最大的体育场。这场比赛结束后,伊甸公园体育场还有1场使命,就是上半区的半决赛。本场主裁判是来自瑞士的埃丝特-施托伊布利,VAR裁判是来自意大利的马西米利亚诺-伊拉蒂,第四官员是来自墨西哥的卡蒂娅-加西亚。此外,第一助理裁判是德国的卡特琳-拉法尔斯基,第二助理裁判是瑞士的苏珊-金。

日本女足世界排名第11位,此前4场比赛全部获胜,小组赛击败哥斯达黎加、赞比亚和西班牙,又在1/8决赛以3-1淘汰挪威女足。江南体育表示,此前日本女足的攻防皆表现出色,4场比赛打进14球,只丢1球。而据江南体育了解,瑞典女足的数据没那么好看,小组赛连续击败南非、意大利和阿根廷,又在1/8决赛点球大战5-4险胜美国。

江南体育表示,日本主帅池田太是其本土教练,本场首发排出343阵型,平均年龄25.5岁。藤野青叶、田中美南和宫泽日向搭档锋线,清水梨沙、长谷川唯、长野风花、杉田妃和组成中场,高桥花、熊谷纱希和南萌华搭档后防,山下杏也加担任门将。此外,日本女足还有远藤纯、植木理子、犹本光、林穗之香等名将替补。

瑞典主帅耶哈德松就是瑞典人,本场排出4231阵型,平均年龄28.5岁。布莱克斯特纽斯单前锋,罗尔弗、阿斯拉尼和卡内吕德搭档中前场,安格尔达尔和鲁本松搭档双后腰,安德松、埃里克松、伊勒斯特德和比约恩组成后防,门将是穆绍维奇。此外,瑞典女足还有布罗姆奎斯特、胡蒂吉、本尼松等名将替补。

二、江南体育比赛回顾

江南体育留意到,比赛展开,瑞典女足在场面上压着打,持续猛攻制造杀机,日本女足寻求机会打反击。第32分钟,日本女足禁区解围不干净,伊勒斯特德抓住机会打门命中。第40分钟, 阿斯拉尼大力抽射击中立柱,瑞典女足差点就2球领先。上半场日本女足未能获得射门机会,瑞典女足11次攻门有4次射正,并打进1球。

易边再战,第50分钟长野风花手球送点,安格尔达尔主罚命中,瑞典女足2球领先。日本女足在下半场换上远藤纯和植木理子2名前锋,攻势明显有起色。第75分钟日本队获得1个点球,植木理子主罚击中横梁,未能改写比分。第86分钟,日本女足直接定位球再度击中横梁,紧接着继续进攻,瑞典女足后防解围帮倒忙,林穗之香跟进将球打进。补时长达11分钟,日本女足未能挽回局势。

瑞典女足在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,因而总体数据稍占优势,全场射门15-11领先,其中射正6-3占优。此外,瑞典女足上半场的控球率达到63%,下半场控球率明显下降,全场总的控球率瑞典队51%,总体控球率平分秋色。瑞典女足差点功亏一篑,特别是最后30分钟被压制得厉害,逃过点球也是命不该绝。